4.08.2009

all about my maison martin margiela















对于你的膜拜热爱,我自有另外一种表达方式。

从未入手你的任何一件单品,但是多年以前,却已开始坚定地想以后自己一旦购置房产,装修时将会把你的整个店铺风格原封不动移植过来。

在你将要于二十周年时脱离团队的传言喧嚣尘上的时候,也曾从东城跑至西城唯一的小到聊胜于无的专门店,想看看在山西煤炭大亨和北京大院高干们洗劫之后,还有什么可以入手的东西,最终还是无获而归。三折后的标价,还是高昂得有点刺眼。

房子越来越遥不可及,而你的首个家居装置作品,终于也面世。jacques carlu在巴黎的顶层公寓。

“盛宴后的空洞。”

你对主题如是解说。全白色棉布包裹的家具意料之中,刷满白漆的墙壁也是你一贯病态美学风格延续,难得的是,关于设计意念,竞然和我臆想中如出一辙。当然,觥酬交错衣香鬓影的现场只是虚华表象,曲终人散的冷清残像才是你那杯茶。

热爱你的反时装反设计反奢华反主流,更爱你将所有物品表象一一剥离,还原基本形态精神内核的手法。而这一切,将终止于你脱离团队的2008年。在diesel的控制下,以后的martin margiela或许还能延续,但是灵魂终究缺失。

而一如我的这么多年,始终贯彻你的mmm签名式精神,从乡村到城市,再到下一个城市,不停移动与迁徙,这期间我丢弃了某年最爱的那件外套,丢弃了这个城市用过的乘车卡,丢弃了闲暇时光默听的旧唱片,进而连皮肤面貌都想一一丢弃。

现在,我两手空空站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街角,四月暖得发烫的春风包裹全身。

(图片转自官网:www.maisonmartinmargiela.com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keane / keane try again

the visitors